墨清弦的猫

第二章:偶遇

  从公园走出来,面前是川流不息的的车流。经过一番思索,我决定先去熟悉一下这个陌生的城市,兜里的钱应该还足以让我生存几天。于是我顺着街上的人流往前走,兜兜转转一圈下来,我对公园周边的环境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公园出来右转是一条美食街,左转是一条商业街。至于居民区,根据路标来看处于城市的中心,而公园位于城市的东南处。

  我想,如果要找工作的话,美食街的机遇更多,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美食街上逛了一圈,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在一家糕点铺找到了工作,向老板说明来意后,他上下打量我一眼就同意让我在店里工作了。老板虽然性情有些暴躁但心地善良,在我向他说明了身上没钱之后,他同意给我预付几百块钱的工资,并允许我晚上住在店里,这样我算是吃住无忧了。

  由于我并不会做糕点,所以在糕点铺也只能打打下手,洗洗厨具,有时候我也会到前台帮忙收账,来分摊其他员工的压力。基本上是哪里缺人我就去哪里顶上,但这份工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老板的暴脾气可不是好惹的,一不小心有个失误的话,非得被他骂个狗血淋头不可。我只好每天兢兢业业地工作,一天下来浑身酸痛,稍微挪动下身体肌肉都会有撕裂般的痛感。疲惫感使我一躺下就进入梦乡了。

  一个月转瞬即逝,因为我每天夙兴夜寐地工作,所以觉得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一般。老板把这个月剩下的工钱都付给我了。我买了一部二手手机,在闲暇时按照手机上的地图把这个城市都探索了一遍。这座城市总共有三个居民区,其中右侧的居民区就在美食街附近,交通便利,我打算攒够了钱之后就去右侧的居民区里租一套房子。这样就能在这座城市里有一个容身之所,不用每天都睡在店里的纸板上了。

  又过了大概半个月左右,这天老板激动地告诉我们,再过三天美食街即将举办一次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每年的这个时候美食街都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也是每个商铺营业额最高的时候。只要我们好好表现,每个人都能拿到一份额外奖金。

  活动的那天清晨,我被一连串鞭炮声给吵醒,起床一看,美食街上早已挤满了食客。不久其他员工也来了,大家都精神抖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也投入到工作当中了。下午,前台的员工早已头昏脑涨,我只好代替他到前台收费,正当我被铺天盖地的顾客所折磨地奄奄一息时,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言和,我还想再逛逛······”

  “不行,你已经逛了一上午了,不是说好了下午和阿绫他们去买衣服吗?龙牙哥已经在美食街外面等着我们了。”

  正在拿着扫码器给商品扫码消磁的我听到这声音后猛地抬起头,果不其然,站在柜台面前的是言和和洛天依,言和正回过头和洛天依讲话。洛天依显然被我的惊喜的眼神吓了一跳,撇开目光不敢和我对视。

  正当我惊喜于碰到了洛天依的时候,我也很快意识到:在这个世界,对洛天依而言我只是一个陌生人罢了,想要拜托她帮忙也是无稽之谈,没过多久,相遇的喜悦就被疲劳给淹没了。

  洛天依走出门后回过头,喃喃道:“感觉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那天,我们店里的营业额创下了历史新高,老板难得地喜笑颜开,答应月末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一份奖金。

  傍晚时分,人群都散去了,街上只剩下寥寥几个准备归家的食客,我正在擦店前的玻璃,背后却悄悄地走来两个人。

  “李洋?”

  “嗯?”我下意识地应了一声,而后发现这是一位女性的声音,我回过头,洛天依和乐正绫站在我身后。

  洛天依的双眸与我对视,她的眼神是那样温柔,让人觉得平静且安详,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