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清弦的猫

第三章:正式入住

  听到洛天依的话语,我心里一喜,原来她还记得我。

  “嗯,你还记得我吗?”

  “你······是不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

  “对。”

  阿绫听到我们的话语显得一头雾水,皱起眉头看着我们俩。当天依告诉了乐正绫我在三次元见到她的事情后,阿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后问天依:“你确定他不是个骗子?”

  “不是,虽然脸的画风变了,但大致的轮廓和脸上的痣是一致的”

  阿绫看着我手里的抹布,问:“所以你现在是在这家糕点铺打工?住在哪儿?”

  “就住在店里。”

  “钱还有身份证什么有带过来吗?”

  “钱带了几百块,身份证什么的都没有带过来。”

  阿绫扶着额头叹了口气,“看来你现在的处境很艰难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

  我搔了搔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愿意搬过去。”

  阿绫打了个响指,笑着朝天依点了点头,“这好办,我们刚好空出来一间屋子。我现在就联系老哥。”

  十几分钟后,一辆黑色的轿车从美食街角转了进来,停在我们旁边。车窗缓缓降下,龙牙的头探了出来,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后,笑着说:“你好啊。”

  我紧张地说:“你好······”,因为紧张,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龙牙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紧张,他朝我温和地笑笑,然后点点头,说道:“上车吧。”

  我坐进车里后,心脏砰砰狂跳,仿佛要冲破胸膛蹦出来一般,震的我耳膜都在颤抖,自己最喜爱的二次元角色就坐在自己身边,怎么可能不激动呢?

  但是我转念一想,这样寄人篱下的生活能持续多久呢?除了洛天依,在他们眼里我都是一个莫名其妙闯入他们生活的陌生人。如果到时候我攒到了足够的钱,还是自己出去租一套房子吧。

  天依坐在副驾驶,看着窗外的房子被夕阳染成暖黄色,色彩在街道上铺就了一层美妙的画卷。光与影的界面又将这景色分为了截然不同的两部分,夕阳下的景色显得温暖祥和,阴影下的景色则是深沉宁静,一小股风从车窗里冲了进来,撩起洛天依的发丝。

  经过了几分钟的沉默后,阿绫缓缓说道:“你运气很好。”

  我一时没能理解她的意思,下意识回道:“诶?”

  “你在三次元打开的通往二次元的门的对象是不固定的,也就是说,你上次打开门进入的是A世界,而下次打开门就有可能进入B世界,而假如你见到的天依在A世界的,穿越后进入了B世界的话,B世界的天依仍然是不认识你的。”

  我沉默地点点头,扭头往向窗外,尴尬的宁静又一次出现了。

  过了十分钟左右,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看到眼前的宅邸后,我意识到洛天依他们六个人应该是住在一起的,因为眼前的房子完全可以用豪宅来形容。整栋房子以白色为主基调,房子的外观是欧式风格,门口竖立着多立克柱式的柱子,房子的周围是一个小庭院,种满了各类花草,还有一个小喷泉,折射着夕阳的光线的水花显得格外璀璨。房子的右边还有一个地下车库。我们在门口下了车,而后龙牙就把车开进车库去了。

  房子的大门徐徐打开,门后走出来一位蓝色头发的男孩,他踮起脚尖向我们挥手示意,而后小跑到我们面前,他微微仰起头,深蓝的眼睛与我对视,伸出手说道:“你好。”

  我很快便认出了他是摩柯,我点点头,伸出右手握住了他的手,说道:“我叫李洋,请多关照。”

  他微笑着点点头,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手上的热度逐渐传递到了心里,我感受到了回家般的温暖。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