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清弦的猫

第一章:穿越

  20XX年,二次元文化越来越流行,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喜欢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寄托在二次元作品和人物上。

  我叫李洋。我自幼接触二次元文化,可以说是二次元的资深爱好者。随着二次元文化的流行,人们对进入二次元世界的愿望愈加强烈。虽然大家都知道二次元只是一个虚拟的幻想世界,但是仍有人认为二次元是三次元的一个平行世界,且有很多个位面,都隶属于三次元。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对吧?我也这么觉得。

  虽然听起来很荒谬,但仍有人相信这种理论,并努力想将之付诸实现。我便是其中一员。我所工作的公司既进行二次元文化创作,又在探究进入二次元的可能性。

  我主要负责二次元文化创作这一块,偶尔会去实验室看看最新的进展。实验室中间摆了一个圆形的传送门,不过启动的时候并不会像电影或动漫里那样发出奇异的光,只是空气看上去被扭曲了。至于理论研究这一块,我一窍不通,隔三差五就去实验室打打下手罢了。

  这天,实验室的小王要去开会,留下了一堆参数让我帮他测试,说是只要把参数按顺序填入程序,再启动就行了。如果程序里亮了绿灯,那就成功了。不过那些参数足足有二十五组,看了让人头昏眼花。前十五组实验风平浪静。直到第十八组实验,都是红灯。

  但这时,我听到了一个怯怯的女声:“你好?”

  我吓得一蹦三尺高,咽了口唾沫,缓缓地抬头,映入眼帘的事物让我大吃一惊,没错,实验成功了。但并不是所预期的那样,人们从三次元进入二次元,而是······二次元的人物来到了三次元。

  眼前的女生我再熟悉不过,虚拟歌手洛天依。她在我眼前的模样就像是MMD里的模型一样,我瞪大了双眼看着她,她挤出了一个勉强的笑:“这里是?”

  该怎么跟她解释呢?她来到了三次元的世界?我的思绪如一团乱麻,但我突然意识到传送门要关闭了。事实上,即使是相同的参数也不一定能够让我们进入同一个二次元位面,就像一把钥匙可以开一百扇门,门都能被打开,但门后面的世界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如果洛天依想要回到她原来的世界,得趁着原先的门还没关上赶回去。

  “那个,您最好还是赶快回去,如果门关上的话,您可能就回不到原先的世界了。”

  “啊?”洛天依缩了缩头,指了指她身后的传送门,“是这个吗?”

  我点点头。

  看着洛天依的身影消失在传送门里,我松了一口气,传送门还有5秒就要关闭了。

  这时候,门里突然探出洛天依的头:“你的名字是?”

  等一下!这个时候完全不是还原新海诚作品的时候吧?要是传送门关闭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呀!

  “李洋。”我说道,随即用急切的眼神暗示她赶紧回去。

  洛天依的身影再次消失在传送门里,同时传送门也关上了。

  等到小王回来后,我告诉他实验成功了。他一脸的难以置信。接着我打开录像,他看完后,难以抑制内心的狂喜,激动地蹦了起来,高举双手,兴奋地高呼:“成功了!”随即便绕着实验室跑了十几圈,满面通红。

  后来我告诉他因为传送门的时间太短,我不得不让洛天依先回去了。他痛心疾首地说:“哎呀,传送门的时间是可以调的呀,你让我们所有人错失了当面见二次元明星的机会!”

  当其他人得知这件事后,整个公司沸腾了。我们决定要在实验室开一个联欢会,我准备去把传送门给撤下来。

  但我没有看到,小王为了能够亲眼见到二次元人物,又一次启动了程序。

  当他抬起头,我的手已经抓上了传送门的边框。

  “李洋,快退回来!!!”小王歇斯底里地高喊。

  与此同时,我看到眼前的空气变得扭曲,诡异而梦幻······

  霎时间,我眼前一黑,仿佛堕入了深渊。伴随着黑暗的是深入骨髓的疼痛,疼痛存在于每一寸肌肤上,我能感受到血管被挤压所发出的哀鸣,我似乎要被压扁了,同时窒息让我的大脑缺氧,我的意识逐渐麻木,最终归于沉寂。

  “嘭!”

  耳畔传来爆炸的声响,光线驱走了黑暗,刺眼的光线让我再次燃起生的希望。我的身体猛地一震,意识恢复了。

  是传送门被关闭了吗?

  我环顾四周,发现了异样之处:我躺在一片草地上,阳光明媚,远处是绿水青山,耳畔回荡着鸟儿愉快的歌声。但眼前景物的画风似乎有点奇怪,怎么看上去和动漫里一样?

  我一惊,随即想到:难不成我穿越了?

  但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可喜的事情,我并不像某些穿越文的主角,有着外挂一般的升级系统,又或者是什么智勇双全的向导,我孤零零地站在草丛上,暖风拂过我的面颊,而我的心却是凉的。

  穿越,意味着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最坏的情况,是这个世界并没有人类,那样的话,我可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我向前走着,渴望发现人类文明的踪迹,但眼前高大的树木越来越多,鸟语花香,一切都如此美好祥和,我的心却渐渐沉了下去。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个栈道出现在树林间,欣喜若狂的我急忙奔了过去,沿着栈道往前走着,约几百米后,面前豁然开朗,一群人映入我的眼帘,他们都穿着衣服,并且有些人手里还拿着智能手机。我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个世界的科技与我曾经的世界并无二致。

  但为什么这里的树木如此茂盛呢?我继续向前走去,直到我看见路上“不要踩踏草丛”的标语,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一座森林公园。

  站在人流中,我有些恍惚。因为穿越之前我还在公司,并没有下班。所以我把钱包放在了办公室,身上只带了几百块钱,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世界,我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也没有文凭,如今摆在我面前的最大问题,不是怎么探索这个看似美好的二次元世界,而是——怎么活下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