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清弦的猫

第四章:早餐

  进入房子后,室内的装潢并没有想象中的豪华,没有什么欧式大柱子,也没有什么浮夸的浮雕装饰。比起想象中的富丽堂皇,更多的是朴实与温馨。摩柯带着我转了一圈,一楼是厨房、客厅、卫生间和浴室,二楼和三楼总共有六间房间,因为天依和阿绫住一间,所以刚好空出来一间给我住。每个房间有独立的卫生间,但是不包含浴室,同一层的阳台是连通的。我住在第二层的中间那一间,右侧是摩柯的房间,左侧是言和的房间。

  摩柯把大门和房间的钥匙给我后,低着头思考还有什么忘记交代我的,思索片刻后,他一拍手,说道:“我想起来了,我们每天早上轮流做早餐,明天应该是天依。”

  说完这番话,他脸上浮现出了一抹微妙的笑容,而后又叹了口气。

  我好奇地问道:“怎么?难道天依的厨艺很差么?”

  摩柯小心翼翼地朝楼下看去,确认天依不在四周后,他低声说道:“天依每次做菜都会多放调料,不是太咸就是太辣,每次轮到她做早餐我们都得胆战心惊地吃饭。所以我想,你明天能不能早点起来和天依一起做早餐?监督她不要放太多调料就行了。”

  我点点头表示同意,摩柯的脸上绽放出一抹笑容,仿佛卸下了肩上的重担一般,“我待会就和天依说下这件事。”

  比起店里的纸板,这里的床铺柔软极了,我一躺上去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五点,我就起床洗漱,而后往楼下走去,本想着会比天依早一点到厨房,没想到厨房里已经传来厨具碰撞的声音了。

  我走到天依旁边,问道:“天依,你早餐打算煮什么啊?”

  “稀饭昨晚就已经煮好了,然后馒头在锅里蒸,我打算再煮一碗炒蛋。”

  “就只是稀饭配炒蛋么?”

  “不,还有一碗豆腐。”

  唔······炒蛋的话,没准咸一点会更好吃呢。先看看天依怎么做吧。

  只见天依拿起鸡蛋,用鸡蛋轻轻叩击碗边后两手一拉,蛋壳便裂开来,蛋黄和蛋清轻盈地滑入碗中,而后是第二个、第三个。接着天依右手拿起筷子,左手将碗微微倾斜,让蛋清和蛋黄集中在碗的一侧,再用筷子快速搅动,使得蛋清和蛋黄融为一体。

  打好鸡蛋后,天依开始切葱花。天依让葱慢慢向右挪动,而菜刀的位置不动,有节奏地切着葱,菜刀切下葱的嚓嚓声与菜刀撞击案板的砰砰声在清晨的宁静里交织出了一首早餐交响曲。葱花切好后,在将葱花撒入已经搅拌均匀的蛋清与蛋黄中。

  鸡蛋进锅翻炒一段时间后,就要加调料了,只见天依舀了一勺盐,接着是第二勺、第三勺,在她准备舀第四勺时,我急忙叫停,她疑惑地看着我,问:“炒蛋不是咸一点更好吃么?”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四勺盐未免也太多了点吧?三勺就足够了。”

  炒蛋做好后,我和天依一起把饭和菜摆到餐桌上,这时已经六点半了,其他人也洗漱完毕从楼上走了下来。

  一想到今天是天依做早餐,所有人都显得特别紧张,他们的面部表情都变得僵硬。坐下后只有天依在大快朵颐,其他人都僵坐在椅子上。阿绫用眼神询问我菜的好坏,我朝她点了点头,阿绫松了口气,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炒蛋放入口中。其他人紧张地盯着阿绫的面部表情,以此来判断这道菜的“毒性”,阿绫咀嚼了几下后,惊讶地挑了挑眉,再向众人点点头,所有人这才彻底放心,笑着开始吃早餐。

  摩柯悄悄地朝我比了个大拇指。我深吸一口气,新的生活,就从今天开始吧!

评论

热度(3)